close
2006年是個充滿真相的一年。
雖然真相讓人難堪、痛苦,
但它們畢竟都是──真相。

從台灣之子變成台灣之恥,
閃亮亮的馬氏不沾鍋被掀開鍋蓋看到裡面的灰塵,
一堆光鮮亮麗的明星其實都是毒鬼,
就連我身邊的鬼魅也都一一現形。

一直以為會是未來工作夥伴的好友根本是滿口謊言的吸血鬼,
哄騙我做白工建立他的名聲和未來,
還一邊詆毀我的名譽把我塑造成既笨又沒品味的笨女生。
某種方面來說我也的確是個大笨蛋,
會去相信口蜜腹劍卻從來沒看過成果的這個混蛋。
但我會感謝你,
因為我永遠會記得世界上就是有這種滿口仁義道德,
永遠都說是為你好,
可是實際上只記得自己的利用人不擇手段的壞人。
感謝你讓我看到世界上的黑暗不見得是以黑暗的本質現身。

自以為自己已經融入戮力付出不求回報的社區,
卻在最後關頭被利益一腳踹開,
我失去的是什麼?
其實也就是說起來不值錢卻很傷神的感情啊~~~
感謝你們,
我永遠會記得,
世界上既然沒有永遠的敵人,
當然也不會有永遠的朋友。
敵人和朋友,
在於利益在誰之手。

還有一種人,
像是菟絲花或小花蔓澤蘭,
看似無害、柔弱。
他們會一邊說:
「拜託你,給我一點小小的依靠。」
一邊攀上你的身軀和靈魂,
吸取你的養分和精力,
「拜託你,幫助我。」
用著痛苦的眼神哀求,
一邊無情的阻絕你的養分、快樂和朋友,
慢慢的勒死你。
最後,
「它根本就沒辦法提供給我要的生存之道!」
丟下已經奄奄一息的你,
繼續柔弱、無害的尋找下一個可以吸取的依靠。

呵呵,
我想我是一棵木麻黃喔~~~
我會在失去生命之前,
就把這個麻煩的藤蔓驅逐出我的生命的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